2021年攀枝花市中老年健身气功、太极拳(剑)比赛圆满闭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市体育场馆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6-27日,由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市体育场馆中心承办的攀枝花市中老年健身气功和太极拳(剑)比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网球场举行。健身气功26支代表队284名运动员、太极拳(剑)12支代表队118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健身气功设置了四个项目,分别为: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拳(剑)设置了四个项目,分别为:42式太极拳集体赛、24式太极拳集体赛、42式太极剑集体赛、八法五步集体赛。

  比赛中,参赛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动作流畅舒缓、刚劲有力,展现了较高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获得优胜奖的队伍有:东区代表队、仁和区仁和街社区健身气功辅导站一队、市老年大学健身气功辅导站、西区清香坪杨家坪社区健身气功辅导站、米易县太极健身协会、盐边县桐子林镇城南社区健身气功辅导站、东区密地金桥社区健身气功辅导站、西区河石坝社区建设恩气功辅导站、东区大渡口社区健身气功辅导站、东区炳草岗街办红星社区健身气功辅导站、仁和区阳光社区健身气功辅导站、仁和区南山花园灯光球场健身气功辅导站一队。

  健身气功和太极拳(剑)都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常习练,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作用。本次比赛为我市健身气功和太极拳健身骨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展现了我市中老年健身爱好者健康向上、充满活力、团结协作的体育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