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教育工会召开全系统2021年工会工作培训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加强全县教育和体育系统工会干部的廉政意识和业务能力,近日,米易县教育工会组织召开米易县教育和体育系统2021年工会工作培训会,县教育工会下属各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近期市、县违纪违法案件对全县教育和体育系统工会干部开展了“以案为例”的集中廉政警示教育,并作了两点廉政要求:一是各工会主席要尽职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好教职工权益,熟悉政策,把好财经经费的开支;二是要敬畏法律、敬畏职责,管好自己,守住底线。米易县第二小学校、白坡彝族乡中心学校、湾丘彝族乡中心学校、第二初级中学校、第一小学校的工会主席就学校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了好的经验、传授了好的做法、提出了好的建议。县教育工会主席撒志芳、副主席就“川工之家”注册培训工作和操作、学校工会费的审计工作、教育工会工作职责、《米易县“资教助学,筑梦未来”公益基金管理办法》进行了学习培训;对下一步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全县幼儿教师技能大赛进行了安排。

  最后,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俊华对参会的全体工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好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多做实事;二是抓重点,切实加强工会工作的实效性,发挥好工会的职责,做好教职工的关怀;三是严明纪律,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加强工作的廉洁规范。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县教育和体育系统工会干部的廉政意识,提升了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明确了工会工作职责,让各学校工会干部能更好地为教职工搞好服务和权益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