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共享互进谋发展 提质增效促公平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云空间的建设,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管理、教科研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快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公平与优质均衡发展。2021年9月27日上午,“四川云教”大会在成都树德中学主会场召开,罗强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县在米易县第二小学校设立分会场,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代坤宏、副县长朱新,县教育和体局局长杨元斌、副局长王明富、县教科研中心及全县19所接收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信息化事关教育改革发展大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加强顶层设计,补齐短板弱项,力争到“十四五”末,全省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转型、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均取得重大进展,高质量数字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力争实现“三个100%、两个全面建成”发展目标。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广泛共享。要坚持扩面、提质、增效的思路,着力优化信息化基础环境,提升资源服务能力,推动信息化变革,提高管理水平,强化教师队伍信息素养,完善网络安全保障,打造信息化人才队伍。

  会后,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代坤宏,副县长朱新在县教育和体局局长杨元斌、副局长王明富陪同下对米易县第二小学校“四川云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对我县进一步利用“四川云教”促进我县教师和学生共同成长与发展,促进我县教育质量的提升提出了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