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召开2020-2021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培训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市后保中心,资助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7日,攀枝花市召开了2020-2021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培训会,全市5所中职学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线上评审的集中培训。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对今年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梳理了2019和2020两个年度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取得的工作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强化技能导向、强化育人目标、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申请条件、严格评审流程、严格材料报送的“三个强化、三个严格“工作要求。

  线上培训后,市教育和体育局学校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科科长胡成军讲话,他对攀枝花市上一年的中职奖学金评审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并就今年奖学金评审工作做出安排,明确了市级材料报送要求、报送时限以及市级评审会时间等事项。

  据悉,中职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年奖励2万名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是国家授予中等职业学校特别优秀学生的最高荣誉。该项目自2019年设立以来,我市共有41名中职学生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