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开展“党史立心?筑梦韶华”演讲比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中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由市外国语学校团委主办、初一、初二年级承办的“党史立心•筑梦韶华”演讲比赛于 2021年4月15日晚19点在竹园校区六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学校党委副书记祖利国、副校长陈思言、校团委书记朱亚俐、杨梅老师、马玉老师、刘丹老师、高雨烟老师、起自春老师,来自初一年级的500余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党委副书记祖利国在赛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学好文化课知识的同时,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珍惜现在的学习时间,坚定信仰、磨砺品格、增长才干,争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经过层层选拔,本次演讲比赛两校区共有14名选手参加。他们精神饱满,紧扣演讲主题,或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波澜壮阔革命历史;或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光辉成就,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3名。

  赛后,马玉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肯定了参赛选手展现出的青春活力与爱党爱国热情,并寄语同学们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挑时代重担,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