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学校举办“三线精神”专题报告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促成长”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师生积极学习攀枝花建设史、发展史,大力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4月16日下午,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刘胜利,受邀在市实验学校演播厅作了题为“红色基因纵横谈之三线建设与三线精神”的报告会。学校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及师生三百余人聆听报告。

  刘胜利老师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学习三线建设与三线精神的重要意义;接着,他声情并茂地从什么是三线建设、为什么要抓三线建设、三线建设的布局、三线建设在攀枝花发端、三线精神“十六”字内涵等为师生作了一堂精彩的攀枝花市情、市史讲座。

  他指出,三线建设精神是红色基因的顽强体现——爱国主义是三线建设精神的根基;社会主义是三线建设精神的导向;红色基因是三线建设精神的灵魂。

  “三线建设”是新中国的一项伟大决策和英勇壮举,攀枝花56年的开发建设,为国家“三线建设”树立了成功典范,为同心携手共筑伟大中国梦做出了先行探索。“三线历史”是攀枝花的根,“三线精神”是攀枝花的魂。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同样也是我们党永续发展的接班人。

  专题报告会后,校党委副书记汤中荣对全体师生提出希望,全体实验人要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铸就西南阳光教育卓越品牌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