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贸校举行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宣讲大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按照省、市《关于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5日7:50,学校在江南校区运动场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宣讲大会。学生科副科长罗达国作了主题宣讲。

  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的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的活动内容是:一、聚焦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主题。二、牢固树立政治安全意识。三、全面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四、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五、统筹抓好各方面国家安全教育:1.人民生命安全在身边;2.生物安全在身边;3.军事安全在身边;4.核安全在身边;5.海外利益安全在身边;6.网络安全在身边;7.经济安全在身边;8.社会安全在身边;9;生态安全在身边;10.资源安全在身边;11.科技安全在身边;12.文化安全在身边。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宣讲大会,全校师生认识到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增强了爱党爱国、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