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了总结米易县上期教学成果,查找不足、及时推广先进经验,分析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形势,部署本期教学工作,促进全县教育教学工作整体提升。2021年3月5日下午,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县第二小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俊华,米易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米易县教育考试中心)全体教研员,各中小学校长、教学副校长、德育副校长、教务主任、德育主任、教研组长参会。会议由教科研中心主任刘洋主持。

  教科研中心副主任何德华通报全县上期考试情况。按照教学测评要求分别从合格度、均衡度、目标度、集中度、优质度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分析,总结教学、教研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本学期教学工作目标任务。

  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俊华就如何做好全县教科研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出具体要求:要“干在实处、走在前面”,要“跳起摸高、跑步前进”。李俊华副书记强调各学校在教科研中心的指导下,一要加强监测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制定教学措施,精准发力;二要树立“教学质量是生命线”的观念,希望各位校长走进课堂,走进教研,加强思考,依据课程标准预设教学质量愿景,领导教师以研究者的工作姿态,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三要加快教学改革推进节奏,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找到适合本校发展的课改新路,促进全体教师课堂教学迭代升级,为提高全县教学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