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学校开展“传承三线文化·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攀枝花市建市56周年。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实验学校秉承“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理念,在“3?5”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四十余名一年级同学走进含章书院,开展《传承三线文化·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97岁的老红军余新元讲雷锋入伍的故事以及著名文史专家刘胜利深情叙述三线建设时期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战天斗地的故事。读书会上,同学们进行读书交流、表演了手语舞《让世界因我而美丽》、诵读经典……随后,孩子们拿出自带的清洁工具,帮助书院打扫卫生、整理图书。

  通过活动,同学们对三线精神、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学习并付之于行动有着重要意义。学校将进一步创新方式,开展更多的三线文化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感受攀枝花发展与变迁的历史,在心里深深种下红色基因的种子,积极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做新时代的阳光少年!

审核: 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