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教学教研工作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3月1日,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教学教研工作会,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局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全体教研员、学区总校长、中小学校(园)长、教学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范义辉主持。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剑涛宣读《盐边县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考核方案》(试行),协助分管教学副总督学陈天顺就方案进行了解读,对盐边县义务教育教学质量严峻的现状进行分析,并对下一步教学教研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一是完善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考核方案、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绩效考核奖励方案、义务教育待遇提升保障机制、义务教育保优质生源奖励方案,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调动学校、教师工作积极性,营造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良好氛围。二是明确目标,狠抓教学常规和毕业班工作。三是群策群力,打好总体战。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剑涛要求大家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建立科学精准育人体系为载体,以提升中小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抓手,着力破解影响我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制约因素,为打造区域教育高地贡献盐边力量。

  本次教学教研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任务和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坚定工作信心,增强工作干劲,为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