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教体局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东区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东区教体系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1月12日下午,东区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总结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长,区属各学校校长(书记)3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家斌主持。

  会前,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兵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攀枝花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会上,陈冬兵就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东区教体实际提出的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存在问题,对教体系统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稳扛牢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细化各项工作措施,要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师生学习生活健康有序。二要深化细化防控方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加强来访人员及单位内部人员管控,扎实做好“采购和加工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卫生消杀”“师生‘一日三检’和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 “零报告、日报告”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前做好应对聚集性疫情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三要强化宣传引导,针对性开展寒假春节期间防疫宣传和心理健康教育。正确引导和教育师生及家长做好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寒假期间尽量减少出行,落实防护要求,减少人员聚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正确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