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您身边 服务你我他 —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品牌志愿服务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市就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增强全方位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党支部积极推进在您身边党建品牌打造,组建就业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一系列服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充分解答群众关心的“失业保险”业务热点问题,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率,近日,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党员在竹湖园辖区、万达广场连续开展了失业保险政策主题宣传活动。

                   

                (中心党员向群众介绍业务经办流程)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单、政策明白卡、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稳岗补贴、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等失业保险政策。针对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如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的区别、领取条件、领取期限、领取标准以及办理方式、流程等,中心党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业务经办介绍,确保每位咨询群众都能了解到“怎么办、哪里办”等经办事项。

                

              (中心党员向群众发放政策明白卡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明白卡230余份,面对面咨询解答政策130余次。同时,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还向部分失业人员精准发送各类失业保险政策3300余条,电话方式向用人单位推送政策600余次提高了参保单位和群众对失业保险政策知晓度,更好地保障了参保单位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加了参保单位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党支部还将持续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就业政策”“职业指导”“公共招聘进社区、进校园、进村入户等各类活动,打造就在您身边党建品牌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