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砥砺奋进 谱写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75日上午,攀枝花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副市长、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审议通过了《攀枝花市2022年质量强市暨质量提升行动工作计划》。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兴华通报了省政府对市州2021年质量工作考核反馈总体情况以及本市存在的问题、整改建议、落实措施。

李明副市长围绕服务“三个圈层”建设和市委“一三三三”总体战略,针对我市当前质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质量强市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落实质量强国、质量强省建设部署要求,树牢质量第一意识,把质量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做到思想上对标、行动上同步,坚持抓产业必须抓质量、抓行业必须抓质量、抓市场必须抓质量,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提升计量、标准和检验检测能力,培育质量品牌、选树质量标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持续优化质量强市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紧紧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牢固树立“大质量”工作理念,强化协调联动,优化质量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和闭环管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提高考核的质量和效率,力争在2022年度的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全力落实好质量工作责任,强化质量工作监督,营造质量工作氛围,一盘棋推动全市质量工作。三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开展质量工作。强化问题导向,查找不足,对标提升,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攀枝花市2022年质量强市暨质量提升工作计划》,全力保障质量安全,全面深化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提升;加快质量基础建设,实施品牌建设与示范打造,满足企业质量服务需求;加快宏观质量体系建设,充分展现攀枝花元素和内容,强化质量培训,践行“攀枝花,让质量与阳光同行”的城市质量精神,共同促进全市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主持。5个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27个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园区分局共计42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