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强化招商引资“保姆式”服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请选择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优化投资便利。清理与《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不相符不衔接的规范性文件5件,破除投资壁垒,加快推进外商投资便利化,建立外商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上半年实现全市外商实际到位资金3870万元人民币,超计划进度7.7个百分点。(2)实施项目代办。由项目所在县(区)、园区明确项目专员或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主动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从企业开办到开发建设、投产运营全过程、全方位的政策咨询、问题协调、代办帮办等“保姆式”服务。目前已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困难问题116个,代办帮办事项40项。(3)强化亲商爱商。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等企业高管办理“花城爱商卡”,持卡人可在攀枝花市内按规定享受医疗、教育、政务、金融、科研、交通、参观等7项优质便利服务,让投资者“心无旁骛”抓建设、快投资、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