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合作局依托钒钛资源优势加快发展钢轨产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经济合作局依托钒钛资源优势,加快发展钢轨产业。一是当好“宣传员”,争取合作机会。在攀及赴外客商对接过程中,积极宣传推介我市含钒钛钢轨及机械制造产业比较优势,邀请客商赴攀考察,寻找项目合作机会。目前,湖南烁科热工智能装备公司、成德重锻公司、四川省钒钛钢铁协会、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等10余家企业、协会已赴攀考察交流含钒钛机械制造项目相关合作。二是当好“信息员”,推荐合作信息。围绕钢轨产业发展,与攀钢产业发展部紧密联系,推荐南钢金恒科技公司、武汉恩德斯自动化、埃顿能源3方面的钢铁领域知名智能化服务公司与攀钢集团对接,探寻钢轨产业智能制造领域合作契机。三是做好“服务员”,搭建合作平台。积极开展招才引智工作,搭建科技合作平台,联动协调服务,促进钢轨产业发展。已与广东省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形成建设钒钛产业前沿及关键技术协同创新合作平台共识。促成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在攀设立分中心、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科技成果在攀转化等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