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扬帆正当时,做优做强攀钢航母舰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全力围绕“攀钢航母舰队”,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建立机制。建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牵头,攀钢相关部门、市级有关单位各负其责的“攀钢航母舰队”领导小组,从科技创新、产业配套、市场推广、项目投资、物流运输、条件保障等方面入手,建立专项工作计划,确保“航母舰队”各项工作统筹有序开展。二是明确方向。开展项目招引专题研讨,会同攀钢集团产业发展部完成产业链开展招商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机械制造、钒钛新材料、二次资源综合利用和配套化工以及科技服务4个重点招商方向。同时,围绕“1+1+4+4”产业布局招引产业链项目,承接成渝地区与攀钢产业链相关项目向攀枝花梯度转移。三是优化服务。地企左右联动、市区上下联动,根据项目合作需求共同提供“保姆式”服务。首先将攀钢招标采购信息发布平台向辖区重点企业推送,促成3家本地企业正在与攀钢对接需求;同时推广攀钢优质建筑钢材在银江水电站、铁投御湖花都、米易湿地公园栈道工程等项目使用。其次深入调研,摸清供应链企业融资情况,并按照融资需求程度筛选出重点支持的民营及中小微企业。确定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模式,商定攀商行、农商行为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合作银行,给予企业优惠利率。再次对攀钢 2020 年 7 个重点项目用地进行了全面梳理,提出分类保障项目用地的初步方案,确保项目建设用地。四是联合行动。会同攀钢产业发展部、县(区)、园区,对接鸿舰重机、重庆钛业等目标公司,收集项目合作需求。1—6月,市领导牵头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 3次,对接目标客商 15 家,形成开沃集团9000台新能源专用车、坤彩科技盐酸法二氧化钛、鸿舰重机与东方锅炉公司钛管贸易合作等一批合作意向,梳理形成第一批亿元以上重点推进项目。统筹相关县(区)、钒钛高新区加快促进在谈促签约类项目21个,拟投资金额超60亿元。目前,成功签约攀钢产业链项目11个,协议投资金额52.77亿元(5亿元以上项目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