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立足抓项目,多方位发力,助力工业投资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紧扣“工业强县、农业活县、康养名县、生态立县”四项行动,紧盯国家产业政策,依托钒钛资源优势,从项目着手,围绕钒钛产业延伸、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重点产业,开展工业招商。

  加强基础夯实,打破招商瓶颈。一是加快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标准化厂房、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工业企业“拎包”入驻。二是积极对上争取国家、省、市政策和资金,着力破解资金、用电、土地等瓶颈制约,真正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三是梳理现有球团、钛(铁)精矿、农产品深加工等小微企业资源,促进与龙蟒、攀钢、昆钢等落地企业之间深度合作,相互补链,扩大产业整体规模。四是延伸产业链,有针对性的引进美利林、西昌庐山耐磨等钒铁磁铁矿副产品企业,逐步形成产业合力,补齐产业链。

  打开谋划思路,优化项目质量。一是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完善项目储备前期工作,做好钒钛、铜镍矿、石墨等矿产资源的前期勘探工作,取得一手数据,为项目储备奠定基础;二是对全县工业优势资源、存量资源、土地保障等进行收集整理,围绕工业园区、产业园区,做好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等要件,包装一批高端耐磨铸件生产线建设项目、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等优质招商推介项目。

  探索招商模式,优化招商方法。一是尝试采用中介机构招商、网上招商等方式,结合资源吸引、配套吸引等途径,相互配合、交叉和综合使用,探索新的路子,不断发掘出适合盐边现状的新的招商思路和方法。二是把以商招商作为招商引资重要方式,高度负责地做好龙蟒、昆钢等已落户企业的后续服务工作,让已入驻的企业作为一个联络的桥梁,借助他们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我县投资发展。

  强化政策研究,严格措施落实。一是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级出台的水电消纳等工业产业政策,建立政府公信力;二是结合实际,制定普惠性的《盐边县工业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试行),在新兴产业发展上适当提高优惠政策幅度,不断提高企业投资吸引力;三是注重工业产业奖补政策效率提升,优化奖补程序,有幅度的缩短奖补兑现周期,坚定企业投资信心。

  挖掘宣传载体,拓宽宣传广度。一是提前谋划好网络推介会、康养论坛会等,加大宣传和推介,提高我县知名度,并借助活动平台,加强浙江铭博、达涅利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对接,寻找合作点。二是充分利用四川省招商引资推介库、攀枝花市政府官网及商会网站等网站,多频次开展网络推介,扩大招商推介辐射面。三是把眼光瞄准山东、江苏、重庆等发达省市,盯住当地钒钛产品研发及生产等具有带动性的企业,组织小分队上门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