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切实排忧解难 全力保驾护航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保障市场供应,开辟“绿色通道”。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疫情扩散,在攀枝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启动外籍车辆管制劝返措施时,我局积极主动与市商务局、县防控指挥部及县公安局协调超市车辆入城事宜,采取当日报备、当日领用、使用即废的形式发放货物调运车辆临时通行证,第一时间为超市运输车辆解决入城难的问题。在各个路口设置卡点期间(2月1日-2月25日),我局累计登记备案生活必需品(米面粮油鸡蛋等)运输车辆276辆,切实保障了全县中大型商超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二是全力群防群控,解决燃眉之急。在疫情防控期间,县内中大型商超口罩严重缺乏,且缺少购买渠道,员工因工作场所人员密集,担忧防护措施不到位,工作抵触情绪明显。我局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并为县内8个中大型商超324名员工争取到972个口罩,保障县内商超防护措施到位并正常营业。三是细化工作流程,完善申报程序。积极向企业(个体户)宣传《米易县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措施》,并针对《措施》中第七、八、九、十、十一、十三条措施拟定了兑付申报指南,鼓励企业壮大发展,切实减轻企业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