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加强服务保障,助推钒钛企业复工复产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中央、省、市、县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县经合商务局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促进钒钛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

  狠抓企业防控责任落实。加强钒钛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复工营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督促盐边县大山物资仓储有限责任公司等仓储物流企业、攀枝花壹鸣兴商贸有限公司等钒钛加工贸易企业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则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落实防控人员,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签订企业防疫承诺书,做好防疫物资配备工作,督促企业做好就餐管理等。

  指导企业科学、有序复工。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盐防控组办〔2020〕16号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文件,充分把握文件精神。同时,部署工作,下沉工作重心,加强企业调研,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营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20年2月至3月,我局已开展调研、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共计20余次,涉及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联系企业和钒钛相关企业,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达到复工条件的,立即组织复工。我县在库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和联系企业中与钒钛相关的企业共有15户,目前已复工8户,复工率54%。

  抓好企业防护物资保障。疫情发生前期,县内消毒液、酒精、口罩、体温枪等防护物资紧缺,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和生产,县经合商务局加强与县政府、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汇报和防护物资协调,多渠道保障企业防护物资。疫情发生以来,我局累计为企业发放体温枪9把,消毒液150升,口罩500余只。同时,加强与一心堂、敬仁堂等连锁药店沟通联系,每天统计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库存情况,要求企业加强与上级供货商对接,保障防护物资供应。目前我县消毒液、酒精供应紧张的情况已经得到缓解。截至2020年3月8日,纳入监测的连锁药店消毒液库存76升、酒精50升,基本可以满足需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局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强化组织引领,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全力推动钒钛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积极帮助还未复工的7户钒钛贸易、物流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早日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