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合作局三举措抓抗击疫情和招商引资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加强机制联动。为确保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宣传监督、客商联络、后勤保障4个工作组,制定全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确保疫情排查、管理、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运用钉钉、学习强国等平台定期召开视频会,及时掌握县区和两城经济合作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招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注重客商涵养。加强与重点目标企业的沟通联系,联系回访38家目标企业、5家省属国有企业和12家科研院所、商协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情况,全面梳理反馈招引入攀企业及在攀商协会的疫情防控需求,起草《共克时艰携手向前》倡议书,号召广大外来投资企业、在攀企业、在攀商协会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全市疫情抗击工作,坚定企业在攀投资发展信心。

  (3)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发挥投资者“娘家人”和“传声筒”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帮助企业稳定员工情绪。争取协调到一批防护口罩用于我市重点企业疫情防控,通过上门慰问、定点领取等方式将物资足额发放至攀枝花市银泰、大润发、川煤联合焦化等10家重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