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促发展 冬季慰问暖人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冬季来临,结对帮扶贫困户吃的怎么样?穿的暖不暖?产业冬季是否受影响?带着连串疑问和顾虑,12月5日,市经济合作局、市科协各帮扶责任人,由单位主要领导带队赴结对帮扶贫困村——盐边县红宝乡中槽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在村部,市经济合作局刘亚玲局长为每户贫困户送去精准扶贫宣传手册,表示经过几年的帮扶及大家自身努力,中槽村脱贫成效显著,村、户面貌焕然一新,勉励大家在脱贫的基础上,继续管理和发展好产业,巩固和提升各项脱贫成果,激励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实现物质与精神上“双脱贫”。各帮扶责任人为结对贫困户送去米、油等帮扶慰问品和春节慰问金,并深入结对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其生产、生活情况。

近年来,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市经济合作局作为省级贫困村中槽村的结对帮扶牵头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统筹、协调各级帮扶力为中槽村脱贫攻坚事业提供智力、物力、人力全方位支持,中槽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人均纯收入由2014年不到3000元增长到2019年接近1万元,贫困户“一超六有”、贫困村“一低五有”等脱贫指标全部达标,于2017年实现贫困村“摘帽”退出,并于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