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三项举措强势推进现代农业招商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摸“家底”。对全区资源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区经济合作局与乡镇(街道)联系机制”,对15乡镇(街道)进行全面走访和沟通联系,做到对土地存量、土地类型、现有产业、产业规划等“家底”心中有数。以成长性好的优秀企业和前景优良的现代农业优势项目为基础,有针对性包装推出10个“以商招商”项目,帮助并鼓励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投资建设配套项目。二是明目标。以做精农业为目标,发挥比较优势,梳理产业链目录,延链强链补链,系统谋划。聚焦“康养+农业”,以现代特色农业为重点,着力引进了涵盖中草药、花卉等特色种养殖项目15个,芒果、桑葚等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1个、“荷花+康养”等一三产融合项目3个。三是强服务。对重点招商项目全程跟踪,盯落地、盯开工、盯投产,做好招商引资的全过程服务和管理。全年召开部门会商会3次,协调解决块菌项目落地问题。牵头走访企业32次,协调解决果蔬深加工等项目建设及投产运营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