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政务公开 > 投资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市经济合作局党组情况

来源:tcj     发布时间:2019-09-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经济合作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经济合作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和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和干部、市经济合作局全体干部职工和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建国反馈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六个方面的17个问题。提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3项意见建议,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及时公开巡察反馈意见,进行社会公开和党内公开;二是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党组会议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分析问题,查找原因;三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台账,逐条整改落实,针对薄弱环节强化工作,逐一销账;四是按时报送巡察整改报告,及时报送整改方案、党组整改情况报告、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的履职报告,以及将整改情况公开稿和拟不公开事项说明报送市委巡察办;五是及时公开巡察整改情况,向党内通报,将整改情况以党内文件形式印发至下一级党组织,同时向社会公开,在本单位网站公开通报巡察整改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仲吉鑫传达了市委巡察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市经济合作局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玲代表市经济合作局党组表态,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党组及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反馈的问题,并进行认真研究,抓好整改。二是端正态度,全力整改,将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及时研究整改措施。成立整改工作领导机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三是清正廉洁,全心担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把“两个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