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中医药”种苗繁育基地项目有序推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tcj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位于总发乡乐弄村的“康养+中医药”种苗繁育基地目前正在进行车间设备安装,整个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该项目是仁和区积极发展“康养+医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项目分布在啊喇和总发两个乡镇。该种苗繁育基地正在组装“接种”车间,已经有序摆开了工作台。届时,科技人员将采用接种方法选出优势药材种苗,放在培养室进行培养,让小种苗具备移栽条件。

  “康养+中医药”项目由四川伍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其技术支撑由云南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专家团队提供。公司将利用炼苗大棚300亩,每年生产2000万株药材苗,在海拔1700米的山区建成中药材种植基地10万亩,形成一个集初加工和精深加工为一体的中药材加工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