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VERNMENT AFFAIR

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招商引资

招商引资的大连经验

发布时间:2017-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大连经验

 

1、奖励中介招商

大连政府开展中介招商,大连市及下属各市县积极与中介公司、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家建立合作关系,聘请相关人员作为招商代表,对投资成功者,按照实际到账额的3-5‰进行一次性奖励;

2、实施优惠政策

针对不同投资者,详细制定各种优惠政策,如鼓励外资参加与国企改造和能源基础设施,见面土地使用费、市政建设配套费、水资源费等相关税费,对于招商引荐人或者企业给予一次性重奖;

3、强化队伍建设

政府专门设立联络处,主要负责领导外事活动、重要团组和客户的联络接待,参与境内外招商工作,分别在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设立境外联络处。还专门设立投资促进中心,整合招商团队,每年对全市招商干部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招商政策、谈判技巧等方面;

4、注重打造投资环境

优化投资硬环境,实现水、电、热、气、等基础设施“九通一平”。其次优化投资软环境,组建领导班子,与投资者定期召开碰头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矛盾和问题。通过打造投资环境,为企业和居民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商务环境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