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VERNMENT AFFAIR

投资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 企业风采

攀钢集团与盘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3日,在南山宾馆,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与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订。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项目、金融、资源等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并共同投资成立煤焦化公司。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张剡出席签字仪式。

  据了解,盘江集团作为我国煤炭工业百强企业,拥有丰富的焦煤资源,在煤炭开采以及资源深加工方面具有优势。攀钢是我国重要的钢铁钒钛生产基地,拥有西南地区首屈一指的煤化工生产装备。攀钢与盘江集团合作历史悠久,40多年来盘江集团为攀钢生产提供了大量的焦煤资源。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双方决定建立长期合作战略关系,并在项目、金融、资源等方面开展合作。“这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攀钢依托对方优势,拓展发展空间的重大举措,必将对双方做强做大产生重大影响。”在签字仪式上,攀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合作协议签订后,在项目投资方面,攀钢集团与盘江集团将建立战略规划工作人员互访机制,对双方相关重大战略规划进行互相通报、协商,并积极开展以资本为纽带的项目合作。同时,在煤炭、矿石等基础资源的控制、深加工等方面,双方将通过共同投资成立煤焦化公司,开展煤炭资源深加工;在此期间,盘江集团将对双方开展煤炭深加工合作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攀钢集团在煤炭采掘方面提供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持,双方共同拓展煤炭、矿石等基础资源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