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进出市少年宫交通拥堵的建议》(第228号提案)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解决进出市少年宫交通拥堵的建议》(第22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公安交警部门抽调专人组织对市少年宫交通现状进行专题调研后,于2017年4月26日,邀请团市委、市少年宫、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东区城管局、炳草岗街办、竹湖园社区等相关单位在少年宫召开了现场工作会,立足现有道路条件,提出了综合施策、协同共治的思路,共商解决进出市少年宫交通拥堵问题。

  一、关于“加强执法管理”的建议

  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竹湖园路段的警力配置,早晚高峰时段,竹湖园后门(少年宫入口)安排固定岗位,设置提示牌,加强对车流进行疏导;派驻警力积极配合竹湖社区加强对周六、周日进入市少年宫路段的车辆进行疏导,及时发现、严厉查处无视交通规则、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该路段道路通畅、有序。市城市管理局指导协助东区城市管理局加强对少年宫路段流动摊点的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规范劝导,按照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依法取缔乱摆摊占道经营行为,保障该路段交通秩序畅通。

  二、关于“缓解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根据《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攀府发〔2008〕45号)精神,该道路属于城市次干道,由东区政府负责管理维护,炳草岗街办负责完善道路交通标识标牌标线,由产权人对该路段的市政设施、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实施规范化管理。公安交警部门与东区城市管理局、竹湖社区开展联合执法,对少年宫区域内违法占用停车位经营的商贩进行清理整顿。市少年宫拟对警务室前的停车场进行扩建,增加停车泊位,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积极配合东区政府研究断头路修建问题。

  感谢贵委对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公安局

  2017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