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公益性岗位开发的建议》第93号提案答复的函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目标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3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公益性岗位开发的建议》(第9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市公益性岗位开发情况

  为大力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完善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相继出台了《攀枝花市公益性岗位补贴和岗位补贴办法的通知》、《关于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同时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在街道、乡镇、社区等多渠道、多种形式开发公益性岗位,灵活安置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的重要作用。 2016年,全市新增公益性岗位729个,823人享受了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兑现公益性岗位补贴1111.65万元,较2015年增加300%左右。

  二、西区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情况

  受经济下行、化解产能过剩等影响,西区矿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较多。为此,政府高度重视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工作,在街道、社区大力开发了劳动保障协理员、保洁、社会治安巡逻、车辆管理、养老服务等社会服务岗位。既解决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又缓解了街道、社区工作压力,西区居民对公共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高。截至目前,西区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431人,占全市现有公益性岗位人数的60%,是全市公益性岗位开发最多的县区。2016年西区公益性岗位补贴支出840.29万元,占全市的76%。

  三、对西区公益性岗位开发的支持

  在全市就业创业专项资金缺口巨大,失业保险基金收不抵支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充分考虑西区的实际困难,在安排就业专项资金时对西区给予了适当倾斜,截至目前共安排给西区就业专项资金85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3%。下一步将积极向上级汇报情况,努力争取中央、省上的资金支持。继续支持西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尽可能地提供资金、政策支持。

  感谢您对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7月28日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