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出租车司机群体构建和谐文明城市”提案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4-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对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13号提案的答复

  

 

  

民革攀枝花市委: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爱出租车司机群体构建和谐文明城市”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2012年起,按照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发文《关于在出租汽车行业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通知》(交运发〔201213号)要求,结合全市出租汽车优质文明服务竞赛活动,我们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了“以关爱出租车司机群体,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的活动,就缓解出租车驾驶员停车难、入厕难,改善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关系,严肃查处拒载、议价、服务态度差等投诉行为,宣传展示出租车驾驶员正面典型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2013118市委刘成鸣书记与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座谈,就城市公共交通涉及的问题作出了明确指示。会后相关部门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落实。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快中心城市发展,在深入开展“五创”联动、加快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财力,有效的推动了城市发展,改善了民生,提高了群众生活水平。就驾驶员反映的市内部分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不合理及停车难等问题,积极与交警等部门协调并作出调整,同时在市客运中心建成港湾式车站,得到驾驶员的普遍认可。同时出租车从业人员入厕难的问题,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从201261,攀枝花市城管局直管的17座公厕已陆续全部免费开放。201312月底前,东区、西区、仁和区管辖范围内进出城区主要干道、广场、公园等人流量大的直管公厕及社区内由政府投资新建、改(扩)建的公厕,机场、车站、码头等窗口单位的公厕,全部实行免费开放,到201512月前,次干道及其他直管公厕,全部免费开放。同时,我局也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增加公厕数量,增加流动厕所,更好地解决出租车从业人员入厕难的问题。

  

由于受攀枝花城区地形限制,城市背街小巷没有足够的停车区域供车辆停放。对于在酒店、宾馆、公厕前设置出租车专用临时停车位,建立出租汽车之家等具体问题,我们将继续依托出租车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活动和优质文明服务竞赛,与公安、城管、旅游局等部门共同协商,提出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积极为我市出租车从业人员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二、我局一直以来对出租车行业中的好人好事进行大力宣传,主动与新闻媒体单位进行沟通衔接,在《攀枝花晚报》中开辟了“运政天地”专栏,营造全社会理解和尊重这个行业的氛围。2012年,全市出租车行业开展了优质文明服务活动,活动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采取广泛宣传,开展服务竞赛活动、整治违规经营行为、评选表彰先进等举措稳步推进。行业违规投诉率同比下降20%,行业秩序明显提高;评选表彰出5名出租车先进管理者,38辆优质文明出租车,42名优秀服务驾驶员,并对38辆优质文明出租车更换了顶灯,对42名优秀服务驾驶员在《攀枝花日报》中进行了整版报道,掀起了争当先进的活动高潮;引导出租汽车公司积极参与爱心助学、爱心送考等社会公益活动,树立了良好行业形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2013年出租汽车行业优质文明服务活动,全面推动行业文明服务再上新台阶,重点做好:一是深入开展出租汽车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推动出租汽车行业建立现代化公司管理制度,培育品牌公司,进一步改善公司和从业人员的劳动关系,维护驾驶员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二是结合出租汽车服务质量考核工作,强化出租汽车日常监管,重点做好驾驶员队伍教育培训及安全运输、经营服务行为的考核,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十分感谢你们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关心与理解,期盼你们继续关注交通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13813

  

 

  

联 系 人: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杨红英

  

联系电话:350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