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气排球比赛纳入“阳光欢乐节”总体策划方案的建议》(第125号提案)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市政协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X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气排球比赛纳入“阳光欢乐节”总体策划方案的建议》(第125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专业性要求不高,参与人群年龄段广、较为容易推广等特点的体育运动项目,越来越受到中、老年朋友青睐。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积极引进并成功举办了24届华人羽毛球锦标赛、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全国桥牌公开赛、全国拳击冠军赛等高水平的国际国内体育赛事活动。为更好宣传英雄攀枝花,打造“运动康养胜地”的体育品牌,市教育和体育局从全民健身角度出发,认为气排球运动项目比较适合大众健身,在今年市直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和市第八届运动会上已将气排球设为竞赛项目。

  委员们提出将气排球纳入我市“欢乐阳光节”赛事活动的提案,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年度赛事活动计划,调配组织气排球比赛所需经费,积极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系对接,说明了气排球运动项目的特点,提出纳入“欢乐阳光节”总体策划对于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意义。经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综合考虑,现已回复市教育和体育局,同意将气排球邀请赛纳入了2019年我市“欢乐阳光节”赛事活动的内容。

  感谢各位委员为我市气排球运动项目发展所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工作。请市气排球协会做好赛事前期的相关筹备工作,确保赛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