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建议》(第234号提案)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成立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建议》(第23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成立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建议

  2017年10月,市政协向市委报送了《关于报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几点建议的报告》,提出建立我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委将报告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高度重视,对我市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可行性进行研究,对省内部分市州成立“非遗保护中心”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对我市“非遗”工作进行摸排,提出了关于成立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初步意见,专题与市委编办进行了沟通,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二、继续推进成立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工作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继续就成立攀枝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事宜,收集相关资料,做好基础性工作,完善成立“攀枝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初步方案,待本轮机构改革完成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委编办的沟通协调,继续推进成立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事宜,并将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向您反馈。

  感谢您对攀枝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