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太阳能路灯照明亮度的建议》(第230号提案)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太阳能路灯照明亮度的建议》(第23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议中提到炳三区佳联梦苑——四十中小——金海世纪城——金域阳光——奥林匹克公园——天香人和沿线公路太阳能路灯附属于佳联路和奥林匹克路,是由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于2010年进行设计安装,至今已有八年时间。该部分太阳能路灯由于电件老化、储电量不足,导致出现亮度不够及照明时间过短等问题。2017年12月,东区城管局根据实际情况已更换了113盏太阳能路灯的蓄电池,现已恢复照明,且照明时间将得到有效延长。考虑到太阳能路灯现阶段技术仍不成熟,建设及管护成本较高,下一步,东区政府将把该路段太阳能路灯全部更换为市政用电路灯,现正编制具体实施方案,力争在今年完成改造工作,以保证路灯亮灯,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

  今后,城市管理部门在加强现有路灯设施管理的同时,也将对LED路灯等其它多形式路灯的使用进行探索研究,争取为城市路灯提供多种选择,提高路灯功能效果和城市形象。

  衷心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请继续支持和监督城市管理工作!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

  2018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