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建炳草岗大桥右向道路的建议》(第226号提案)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x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修建炳草岗大桥右向道路的建议》(第22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马鹿箐片区是我市的老旧工矿企业集中区,片区内仅有一条马鹿箐南路组织整个片区的对外交通,存在道路等级低、道路单一、路网结构不完善等问题,同时由于马鹿箐南路与弄弄坪路相接的螺丝嘴转盘处,承担了江南、江北片区以及弄弄坪与枣子坪、马鹿箐间的交通联系,日常客货交通流量大,从而形成了该片区的堵点,导致交通拥堵。

  我市在编制城市总体规划和弄弄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涵盖马鹿箐片区)时,设计单位针对马鹿箐片区的交通现状,结合其主要为货运交通的运输特点,对片区的整体交通流量、交通组织方式进行了专题研究。考虑到炳草岗大桥对货运交通实施交通管制,货车无法经炳草岗大桥在城区通行,为实现客货分流,已在丽攀高速增设了马鹿箐下线口,以缓解马鹿箐片区的交通压力。

  为加强马鹿箐与炳草岗片区的交通联系,缓解交通拥堵,城市规划中,通过新增城市主干道、梳理拓宽现状道路、改造螺丝嘴路口等措施对马鹿箐片区的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调整。一是结合现状马鹿箐南路,在马鹿箐片区规划了一条宽24米的马鹿箐路,该路为双向四车道的城市主干路,起于炳草岗大桥桥南天宇汽配城,途经攀钢修建部东侧、攀钢冶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西侧和攀钢35公安分局后,止于马颈子。马鹿箐路可直接与丽攀高速马鹿箐互通相连,今后马鹿箐片区的货运交通可不再经现有城市干道,直接通过高速公路进行运输,实现客货分流,缓解片区交通拥堵。二是结合现状道路线型,对起于螺丝嘴转盘的枣子坪下街进行拓宽改造,并新建延长线在攀钢35公安分局与马鹿箐路汇合。该道路也为宽24米、双向四车道的城市主干道,直接与丽攀高速马鹿箐互通相连,进一步分流客货交通,缓解拥堵。三是对螺丝嘴路口进行了立交渠化改造,新建匝道优化交通组织,减少车流交叉点,缓解拥堵。

  为加强马鹿箐与瓜子坪片区的交通联系,在城市规划中,丽攀高速在弄弄坪马鹿箐和瓜子坪小攀枝花均设有高速下线口,现小攀枝花高速下线口已建成投入使用,待马鹿箐高速下线口建成投入使用后,弄弄坪与瓜子坪间的交通组织,可通过上述两个高速下线口进行,节约出行时间,改善出行条件。同时,弄弄坪马鹿箐片区至瓜子坪马兰山片区规划有一条宽24米的城市主干道,也能一定程度加强片区间交通联系,改善出行条件。

  感谢你们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