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注少年儿童心脏健康 免费为攀枝花及周边地区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活动的建议》(第224号提案)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注少年儿童心脏健康 免费为攀枝花及周边地区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活动的建议》(第22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医疗保健机构积极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筛查工作,联合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对贫困先心病儿童进行了医疗救助,对提高我市先心病儿童的生存率和生存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我市已筛查少年儿童4.8万人,发现106名先心病患者,治疗88人。

  今年,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体育局、市红十字会联合制定了《攀枝花市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工作方案》,计划从今年7月开始,用9个月时间,组织医疗机构到各县(区)初中、小学及幼儿园对未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的学生实施一次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并对需要手术治疗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医疗救助。预计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将惠及41000余名学生。

  在实施过程中,由攀钢集团总医院具体负责先心病初筛及复筛,各县区医疗机构配合完成筛查,市教育体育部门协调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各学校负责筛查对象的组织等工作,市红十字会将对贫困先心病患儿手术进行医疗救助。

  感谢您对全市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