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善炳三区公交设施的建议》(第171号提案)的答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炳三区公交设施的建议》(第171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完善炳三区公共交通设施的建议

  您建议中所提出的问题是我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加快完善城市公共交通设施是当前公共交通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根据您的意见和建议,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城市建设发展和市民出行需求,会同市公交公司对炳三区公交站点现状进行排查,完成了炳仁路、龙密路沿线各主、次干道公交中途候车站亭的规划定点工作,并拟定建设计划。其中共规划公交候车站亭59座,站亭建设标准为我市主城区已建设的不锈钢候车站亭样式。初步估算建设费用预计为893.40万元(未包含地下管网开挖费用)。

  为加快完善炳三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满足市民群众的出行需要,市交通运输局已采取以下措施推进公交站亭建设:一是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落实改建资金,推进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市公交公司以自筹和引入社会资金的方式,推进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采取引入社会资金的方式,落实了阳城龙庭、龙发时代天街2组4个公交直靠式中途候车站亭建设资金,并通过了市城管局等部门的行政审批,现已开始建设,预计2018年10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二、关于增开公交班次,尤其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间,加开12路区间车的建议

  公交车辆的运营班次是根据沿线客流、客向情况制定的。2018年,市公交公司对客流量较大的线路日计划班次进行了调整,2路增加了10班次,11路增加了9班次,12路增加了18班次,20路增加了14班次,27路增加了12班次,41路增加了12班次,63路增加了16班次,113路增加了30班次,共增加了121班次。

  2018年5月19起,公交公司已对20路(12路区间)进行了运营线路优化调整,由原炳三区公交站经财智中心发往人民街,调整为:往返由炳三区公交站经远达帝景华庭、公园大地、新源路、西苑、学府花园、市政务中心至人民街。20路调整后,学府花园、半山康城、金碧天下、公园大地、海德堡、御林景秀、帝景华庭、金碧天下、中环天地等小区居民到炳草岗的交通出行更加方便。根据目前客流情况,公交公司已将20路日计划班次由原140班次调整为现182班次,增加了42班次,发车间隔由原8分钟调整为现5分钟。由于该路段早晚高峰时段道路拥堵严重,致使公交车辆运行不畅,准点率下降。下一步,市公交公司将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实时监控20路沿线客流情况,适时调整发车间隔及班次,进一步满足炳三区市民的交通出行。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希望您继续关注交通事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30日